Thursday, December 1, 2011

抉择♪

人的一生中
总是会遇到不少的抉择
虽然说每次遇到需要抉择时都觉得很烦恼
但其实
人能站在命运的十字路口去选择自己的命运
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情
因为至少我们有了选择的权利

当我们在选择的时候
时常都因为不知道自己选择的方向是否正确
或者是选择的道路是否合适
又或者是这个选择是否会让我们后悔
所以通常在这个时候
我们会感到彷徨、迷惘和痛苦
渴望能有人给我们点亮一盏指路明灯
有些人可能会很幸运的遇到了
在他人的指引下很快的走出了这个困境
但是如果这个指路人没出现呢
这不代表你就要一直等一直等
因为抉择其实也是另一种机会
机会是要把握的
所以这个时候我们就只能靠自己咯

在这个时候
要学会对自己微笑
对自己鼓励
更要对自己有信心
持有一颗平常心
然后再从容不迫的去选择自己的人生

当然在人生中的抉择
很少能做到十全十美
总是要放弃一些东西才能得到一些东西
因为有舍才有得嘛
所以选择了就千万不要后悔哦
一切要向前看
下定了决心的事情就要尽力去做
虽然有些事情可能尽力也未必就能做好
但是至少尽力后
才不会给自己的人生留下太大的遗憾

人在某些时候是会选择错的
这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但是一时的错并不代表什么啊
生命是一种长期而持续的累积过程
那也只是人生的一小部分罢了
虽然会有挫败感
但挫折正是吸取经验的过程
更何况年轻就是最大的本钱
所以不必因为害怕选错就不敢去改变自己的命运

就像我这段时间
遇到了很多需要抉择的问题
但是我毅然放弃了在这里升迁的工作机会
而选择了到别的国家走走看看
虽然有些人会觉得我很勇敢
有些人会觉得我很笨
但是so what
This is my decision
我相信我自己的决定
我相信这个决定会让我过得更好更有意义

选择正确的人生
拥有一个有意义的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